天雷滚滚

文如ID,很雷很雷。

 

【红海行动/顾懂/星懂】人鱼(2)

  其实这文最烂的点是顾顺不像顾顺,李懂不像李懂,谁都不像,全篇充斥着各种OOC。

 即使是这样您也要看吗?




  李懂倒是完全不在意这些,比顾顺自在多了,对后者说到:“走吧。”

  

  走没两步李懂就一个趔趄,再走两步又一个踉跄,每走一步都让顾顺想起安徒生的童话。

  “你不会真的每走一步都像踩在刀尖上吧?”顾顺已经想好了,如果真像童话里写的那样,那他是不想小人鱼受这份苦的,但他也明白人鱼想去见罗星的心情有多急切,于是在李懂面前蹲下说到:“不要走了。我背你吧。”

  李懂无奈地叹了口气,在顾顺背后小小地翻了一下白眼,说:“我只是太久没用腿走路不习惯罢了。”嗯,不过这个人心肠倒是挺不错的,从这个角度看上去背部线条也非常好看,真是奇怪自己以前怎么会那么不喜欢他。

  比起第一次见面时,顾顺在李懂心目中的形象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要知道,李懂对顾顺的第一眼记忆那是非常糟糕的,这个男人身材高大、体型健硕,眼神极具侵略性,拎个药箱跟拎把屠刀似的,整个儿一个要把自己按在砧板上剁吧剁吧切块下锅的屠夫。虽然罗星听到这话哈哈大笑说顾顺是身板儿大没错,那天不是阳光大吗人本能地眯着眼显得眼神凶了点,拿药箱来也是想救你不是。可李懂心里仍是很主观且无依据地此人是个危险人物。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因为事关罗星,总之顾顺正一点一点地刷着在李懂心目中的好感度,李懂已经将之从“危险的人”一栏里移到了“不错的人”一栏中。

  

  顾顺将船泊进港口后领着李懂上了他的车。不过顾顺很快发现貌似是因为没怎么上过岸,后者非常缺乏基本生活常识。比如现在,坐在副驾驶位却不系安全带。

  顾顺本可以自己做个示范,但他忽然不想这样做。他欺身压向人鱼,右手有意无意地扶在对方的座椅背上,左手堪堪擦过人鱼耳边缓缓地拉下安全带,有些暧昧地将小人鱼圈在了怀里。人鱼被突如其来的压迫感弄得手脚发僵,只能不明所以又虚张声势地瞪着眼前这个比自己大上整整一圈的人。

  被人鱼那双又黑又亮总是带着湿漉漉的水气的眼睛一瞪,顾顺心里陡然沁出一丝丝兴奋,他有意放慢帮对方系上安全带的动作,以此延长那份美妙的感觉,无论人鱼作何感想,至少顾顺是喜欢这样的。

  终于将安全带插/入锁扣之后,顾顺的姿态是居高临下的,但言语温和,说了句:“系上。”大概是经常嚼口香糖的缘故,口气倒是很清新。

  李懂忽然半张脸都发起烫来,忙把脸转向车窗外。

  

  罗星所在的医院距港口一百多公里,顾顺也不再逗小人鱼了,全程专注驾驶。

  半夜的高速路上也没什么好看的,李懂偶尔回过头看看顾顺。不得不承认后者认真的模样的确很有魅力。

  这个人能随随便便迷倒男女老少一大片吧。李懂心想,刚才自己是不是多心了。

  

  罗星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手背上还带着留滞针针头,露在被子外的头部和手臂看上并没什么问题。李懂轻轻地,轻轻地,似乎是怕惊扰了恋人的梦,轻轻地,轻轻地,抚摸着恋人的脸庞。

  顾顺轻声地告诉李懂,是安全事故,腰部受了重伤,虽然人已经脱离的危险,但是能恢复到何种程度还很难说。

  李懂的心猝然绞痛。几天前那句“不用太担心”应该是罗星让顾顺说来宽慰自己的话吧。

  人鱼静静地低下头,小心翼翼地吻上了罗星的双唇。他已经无暇顾及其他,一心只想能让罗星恢复如初。

  于是顾顺看见一团柔和恬淡的光,一如不久前人鱼尾部变成腿时的光,从人鱼口中渡进了罗星口中。

  一切都是那么安静,人鱼却几近虚脱,脸色灰白地对顾顺说:“谢谢你带我过来。麻烦你再带我回海边吧。”

  

  回程的路上顾顺脑子里乱糟糟的,他不知道小人鱼具体做了什么,但能肯定应该是对罗星有益的事。但是……但是……

  他忍不住开口问到:“你不会要变成泡沫消失了吧?”

  李懂想笑他傻,这么大人了还相信童话。

  “没那么严重,只是回去修养一阵罢了。”人鱼脸白得像是纸糊的一般,笑容也脆弱得像纸,仿佛下一秒就会碎裂开。“谢谢你。下次给你带海底的珊瑚和珍珠作为答谢吧。”人鱼边说边阖上了双眼,最后一句话如同梦呓般无力。

  

  回到港口后顾顺不放心就这样把人鱼放回海里,只能将之抱回自己床上。

  沉睡中人鱼的脸比之前任何一次都令顾顺着迷。他喜欢他,如后者和罗星相恋的时间一样长。

  “不需要什么珊瑚珍珠。”他注视着人鱼只略有些淡红色的唇和翕开的双唇间露出的洁白牙齿说到。“只要你一个吻就够了。”

  说罢顾顺深深地吻了下去。充满眷恋的吻,唇舌交缠的吻,人鱼之前从未进行过的吻。

  

  清晨的阳光令人鱼很不习惯,虽然很疲惫但他还是睁开了双眼。这不是他海底的珊瑚床,这里感受不到海水拂过皮肤,有的只是在深海里从未感受过的阳光穿透眼皮的异样感。

  人鱼呆呆想了一阵才拼凑出昨晚的回忆。这里大概是那个船员的床吧。该回海里了,他心想。

  可是,为什么腿还是腿?人鱼在月光下才能长出腿,但在任何情况下,只要心中念头一起,腿就能变回尾。

  他悚然一惊。

  昨晚,发生了什么!

  

 还是没能开起小车车的我,对不起看文的各位。

 清明不更新。

  93 5
评论(5)
热度(93)

© 天雷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